前往手機版

圓禿

首頁 > 皮膚疾病 > 圓禿



  • 俗稱「鬼剃頭」,一般是四十歲以前發生,男女皆可能,會突然出現界線明顯的圓形或橢圓形塊狀掉髮,可一片或多片,沒有任何症狀。掉下的頭髮,近根端常較細且顏色較淡,其脫毛部分皮膚常無發炎或落屑現象。

    其發生的病因,目前仍不明,可能與心理緊張、自體免疫引起之惡性貧血、甲狀腺疾病、副腎皮質素缺乏有關。 但也有可能完全找不到原因。
    高雄皮膚科推薦本疾通常可不需治療, 因為絕大部分的人在半年到一年當中會自行恢復。 若圓禿面積較大, 則可嘗試傳統療法,包括使用鎮靜劑及局部刺激方法,如紫外燈或太陽燈使用 ; 或是乾冰療法 ; 也可使用副腎皮質素局部塗抹或局部注射。廣大面積的圓禿,則需要較積極的治療, 如口服藥物, 及照光治療等。 然而, 不論那一種治療, 都需要相當長的時間, 才可見到效果。 因此患者切勿操之過急, 反而更應該要保持心情平順及愉快,這樣才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。

    高雄復健科,高雄運動傷害,高雄五十肩,高雄震波,高雄扭拉傷,高雄酷塑,高雄iLiB,高雄喜樂雷射,高雄PRP,高雄痠痛,高雄抗老化,高雄性功能障礙,高雄關節退化,高雄網球肘,高雄坐骨神經痛,高雄手麻,高雄肩頸痛,高雄足底筋膜炎,高雄酷塑推薦